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想健身不用讓你每月花錢 公園器材使用方法大解析!

健健兄弟

雙人滑步機。健健兄弟授權提供
雙人滑步機。健健兄弟授權提供

常常到公園裡看到許多器材,但是你真的知道正確使用方法嗎?若是隨意使用,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

最常見的器材包括肩關節康復器、扭腰器、上肢牽引器、漫步機,這四種器材仔細使用下是可以幫助老年人達到復健、訓練的效果,這次健健兄弟利用公園常見設施來延伸教學適合年輕人的羽量級運動。

1.雙人滑步機

滑步機可以使用到人體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大腿後側肌群、腿肌、小腿肌,皆可增強身體的肌力肌耐力

※使用該器材必須要背部打直、重心放在腳後跟、速度放慢。

2.肩關節康復器

建議在使用該器材時,先將自己的身體中線對準器材的中心,依照自己的身高調整面對器材的高度,此動作可增加肩關節的活動度。

肩關節康復器。健健兄弟授權提供
肩關節康復器。健健兄弟授權提供

3.雙人扭腰器

初階版:

建議使用該器材將動作速度放慢,動作做到底端時將動作停止,可更多延伸至豎脊肌群。

雙人扭腰器。健健兄弟授權提供
雙人扭腰器。健健兄弟授權提供

進階版:

將前腳放置最前方,再將活動度做到更頂端,可拉伸到更深層的豎脊肌群及更下方的背部肌群。

雙人扭腰器。健健兄弟授權提供
雙人扭腰器。健健兄弟授權提供

4.上肢牽引器

手臂器材是針對上半身的肌群去做訓練,它會使用到身體的肩膀肌群、背部肌群。操作時肩膀及肩胛骨必須穩定,雙腳與肩同寬,將速度放慢,可提升肌力與肌耐力。

如何善用公園設施?

坐式深蹲+上半身的肩伸

此活動可加強全身的肌力,操作時必須將動作放慢,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深蹲轉體

訓練身體下肢及核心以及增加上半身的活動度,在健身中非常推薦的運動,操作時一樣將動作放慢,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不管是器材訓練還是徒手訓練,若想要免費健身,都可以去公園使用器材;不過長輩在使用器材時一定要預防跌倒,以免在健康上造成二次傷害。

運動傷害 肌力 關節 深蹲 肌耐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