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她一星期瘦5公斤 居然是靠生理期前吃豆腐

想要減肥,飲食控制是關鍵,而「豆腐」是許多人是心目中減肥利器。
想要減肥,飲食控制是關鍵,而「豆腐」是許多人是心目中減肥利器。
圖/ingimage

想要減肥,飲食控制是關鍵,而「豆腐」是許多人是心目中減肥利器,日本減肥女王藤井香江曾表示,靠著生理期前吃豆腐,讓她一星期就瘦了5公斤。

為什麼要在生理期前吃豆腐?藤井香江指出,「女生在生理期前受荷爾蒙變化影響,食慾增加、代謝下降,使得身體較難排出水分及老廢物質,容易有生理期水腫、體重增加的困擾。」而豆腐中的大豆異黃酮和雌激素類似,能穩定女性荷爾蒙

莊雅琳醫師也在《子宮好,人不老!:一生受惠的子宮照護常備書》一書中建議,月經來潮前一週,吃東西盡量清淡、營養、好消化,多補充豆類食品,比方說豆干、豆腐、豆皮等,內含的大豆異黃酮能減緩痛經、防止經期不規則。

除了在生理期食用,平常吃豆腐也能吃出健康。彰濱秀傳醫院營養師黃淑君表示,豆腐的熱量較低,且容易有飽足感,口感也很好。要提醒的是,「吃食物的天然原型,別吃加工品。」例如可以吃傳統豆腐,少吃加工後的豆包。

至於生理期前吃豆腐真的瘦得比較快嗎?根據《ETtoday》報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表示,很多女性患有嚴重經前症候群,而出現煩躁、頭痛、暴食等症狀,如果這時候選擇熱量低又富含大豆異黃酮的豆腐,自然就能讓減肥成功一半。

豆腐 生理期 大豆異黃酮 減肥 女性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