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一時貪嘴 一生肥臀 此話不假

【Upaper╱編譯王麗娟】

減肥族與速食迷要當心了,別以為短暫縱容自己吃垃圾食物,對身體無傷大雅。研究顯示,凡吃過必在臀部留下堆積,這句話並不誇大,即使只一陣子貪吃垃圾食物,未來數年都會是發胖因素。

瑞典科學家在「營養與新陳代謝」期刊發表報告說,失戀心碎狂吃巧克力和冰淇淋,或猛啃垃圾食物紓緩工作和考試壓力,都會對體重與健康遺留長期後果。

科學家要求第1組18位20歲出頭、苗條、健康、活躍的男女,在1個月內狂吃垃圾食物,每天至少2餐,且不運動,讓攝取的卡路里增加近1倍,另1個對照組則正常飲食。

1個月後,第1組平均增胖6.35公斤。半年後,這些人大致恢復舊有體重,但2年半後,曾狂吃的1組體重平均又增加3公斤左右,但對照組體重不變。

科學家發現,多餘的脂肪全囤積在臀部,應驗了英文中「一時貪嘴,一生肥臀」這句老話。瑞典林雪平大學艾默森博士說,脂肪重量的改變大於預期,代表短期的行為改變可能對健康造成長期影響。

體重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