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胖女星壞示範!早餐吃香蕉 半月狂減7公斤

【文、圖/摘自《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蕭敦仁醫師著/原水文化出版】

Q早餐吃香蕉配開水,真的有減肥功效嗎?

A 香蕉減肥法之所以會流行,乃是因為日本電視公司安排某胖女星每天早上只吃香蕉,午、晚餐正常吃飯,且禁吃宵夜。這種「香蕉減肥法」實行一個半月之後,她足足減掉了7公斤,觀眾看到胖了數10年的女星在短時間內減肥成功,紛紛效法,使日本超市的香蕉銷售量大增,價格也連番上漲。

「香蕉減肥法」當然可能減肥,因為香蕉100公克僅約熱量90大卡,此外推薦此法的專家強調香蕉中富含「色氨酸」(tryptophane),是可增加飽足感的化學物質「血清素」(serotonin)的前驅物質,但減肥成功的原因,不吃宵夜可能占更重要角色。

另外要注意的是,香蕉屬於「高升糖指數」水果,所謂高升糖指數,意即吃完這種食物之後,血糖便會快速上升,之後又迅速降低,很快就會又餓了。因此,如果以香蕉當早餐,恐怕不是很快就餓得受不了,就是午餐因為餓得發慌,食慾就會特別好,而吃得更多,反而容易變胖。因此這種方法,並不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三心二意」才是減肥不二法門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健康食品陷阱 含二大危機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吃辣椒真的可以瘦嗎?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胖女星早餐吃香蕉 半個月減7公斤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茶飲料讓相撲選手變成型男?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阿金博士減肥法 成功案例超過2千萬人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蘋果瘦身法運用不當 易引起腹痛、腹瀉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從事醫療工作20年…蕭醫師的私房食譜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蕭醫師的快走武功心法

香蕉 脂肪 減肥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