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中醫健康減重 針對體質調理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

夏天是展露身材的季節,愛美人士如何去除多餘脂肪,輕鬆減重,健康又苗條?衛生署台北醫院中醫科醫師簡玉玫建議嘗試以中醫針對個別體質調理,幫助自己瘦得健康又輕鬆,讓夏天不再擔心美麗問題。

簡玉玫醫師表示,中醫減重調理著重依個人的體質,調配適合身體需求的中藥,將身體機能調理平衡,有健康問題的人則以疾病治療為主,減重為輔,身體功能恢復正常,加上適度運動,多餘脂肪就會自動說掰掰。

簡玉玫舉例有人胃口很好,怎麼吃都吃不飽,或剛吃飽就又餓了,吃很多但排便卻容易便秘等,這類型的減重患者屬於中醫胃熱型的體質,因此在臨床用藥以清胃熱、降胃火為主,搭配個人體質或其他健康問題一起處理,常能收到很好的療效。

此外有一名患者半年無法入睡,近2個月內胖了十幾公斤,除了情緒煩躁,食量會增加,代謝系統混亂,肝臟合成脂肪量也增加,她針對患者的睡眠加以治療,服藥一個半月後作息、睡眠都正常,體重降了十幾公斤,健康狀況也改善了。

中醫 減重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