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控制飲食+運動 半年減重58公斤

宋姓男子減重58公斤,身形幾乎小了一半。 記者莊琇閔
宋姓男子減重58公斤,身形幾乎小了一半。 記者莊琇閔

【Upaper/記者莊琇閔/報導】

從小體重就破百公斤的宋姓男子,眼見身邊好友陸續結婚,讓他下定決心減重,半年來只靠飲食控制及運動,從157公斤減到99公斤;他希望以自己的經驗證明,只要有毅力,不必靠藥物也可以健康減重。

30歲的宋先生說,他從小就胖,小六的體重就突破100公斤。去年他發現自己只要稍為活動就氣喘吁吁,下定決心減重,參加萬芳醫院的減重班,由醫師、營養師及運動師評估他的身體狀況,從改變日常飲食、運動著手。

宋先生說,早餐他以自製蛋餅搭配脫脂牛奶或無糖豆漿;午餐則為一小碗飯、燙青菜及水煮雞胸肉;晚餐吃的是自製的杏鮑菇、蘿蔔、海帶、豆腐等。另外,每天健走1、2小時,前2個月就減掉18公斤。

萬芳醫院減重中心醫師林硯農說,減重主要是要減掉脂肪,因此若只靠節食,減掉的可能是水分或蛋白質;必須搭配運動,才能燃燒脂肪。常見減肥復胖的原因,多是民眾在減重後又回復原來飲食沒有節制,停止運動所致。

【2010/03/23 upaper】

減重 運動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