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兩男健康甩肉 喜衣帶漸寬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衣帶漸寬終不『肥』!」上班族莊孟杰和林志勳,到醫院接受減重,4個月內各甩掉8、12公斤,原本的衣服都不能穿,花了不少製裝費,但他們都不心疼。

59歲的莊孟杰,身高167公分,體重76.5公斤,腰圍90.5公分,「鮪魚肚」讓他無法彎腰穿鞋。更痛苦的是,睡覺鼾聲如雷,凌晨兩點多常驚醒,白天精神不濟,且膝蓋痠痛,尤其是久站或走路後,膝蓋常痛到不行。

莊孟杰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減重治療,4個月後,體重降到68.5公斤,腰圍83公分,並解決長年的關節及偏頭痛,「每天一覺到天亮」。很多人向他打聽減重秘訣,「適度運動及飲食控制」。

42歲的林志勵,身高175公分,體重88.9公斤,減重後變成77.3公斤。讓他更覺神奇的是,過去10年的體檢報告都是滿江紅,減重後一夕全變正常。

高醫體重管理中心醫師陳美瑾說,研究發現,肥胖者只要減輕5-10%的體重,健康問題就可改善,減重最忌諱求快、不運動。只有藉由低油、低鹽、高纖、均衡飲食,加上持之以恆且規律的運動,才能夠健康減肥。

【2010/03/11 聯合報】

減重 體重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