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中年胖 老來不中用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中年人若體重過重,老年容易出現認知能力退化,瑞典、美國等國發表研究報告顯示,體重過重、肥胖問題不但會影響生理功能,也會對神經系統造成傷害,隨者年齡漸長,認知功能也會越來越差,所以不管是中年人、老年人都要努力控制體重,以免傷及大腦神經系統。這些研究都發表在「老年醫學系列A:生理和醫藥科學」期刊。

瑞典研究發現,和身材胖瘦在健康範圍的同齡者相比,中年人身體質量指數(BMI)越高,老年認知能力明顯偏低。瑞典研究員安娜‧達爾(AnnaDahl)研究團隊分析瑞典雙胞胎,追蹤時間從1963到2002年將近40年時間,不分男女都出現相同結果。

其他研究也發現,肥胖會引起許多健康問題,包括憂鬱症和肌肉力量貧乏。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體重過重容易使肌肉失去力量,增加骨折風險,未來老年時的行動能力很容易大受限制,死亡率也會增加,研究人員觀察3000多位65歲以上年長者健康資訊,時間從1992到1999年,結果發現,肥胖程度越嚴重,往後包括洗澡、穿衣、吃飯等生活行動能力越有可能受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