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甩掉胖胖腿 先調整好代謝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報導;記者侯永全/攝影;動作設計、示範/豐華瑜伽教練場瑜伽老師陳淑麗】

如果大腿軟軟白白、皮膚鬆垮垮的,主要就是肌肉不結實;另外也可能是擁有肌肉的「壯壯」腿;也有一些人,大腿其實並不胖,但下半身常水腫,排除疾病造成腿部水腫,不少人是因為循環不佳、新陳代謝問題導致,特別是久坐辦公桌前、少運動、又愛吃重口味的上班族。

調飲食 少吃肉類澱粉

要瘦腿,得先解決造成下半身肥胖的根源,一定要從飲食、運動與日常姿勢「三管齊下」。首先平時應該要少吃肉類、澱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在調味上也應避免過量鹽分的攝取,以免造成水分滯留在體內。

愛蹺腿 下半身易肥胖

姿勢不良也是下半身肥胖禍首之一,特別是愛蹺腿,容易造成骨盆不正、下半身肥胖。三重社大瑜伽老師吳慧中提醒,適度、規律的有氧運動,簡單的伸展運動,都有助於循環代謝,特別是大腿肌肉缺乏運動鍛鍊,脂肪組織相對增多,平時在家或工作休息片刻時可以抬抬腿。

以下幾項簡單動作,看電視時也能做,只要持之以恆,讓腿部肌肉更有彈性,就不會怎麼減肥、還是瘦不了下半身,就算沒有時間做運動,可以找機會多爬爬樓梯、多走幾步路。

※延伸閱讀》
.甩掉胖胖腿 先調整好代謝
.甩掉胖胖腿/側腿伸展操
.甩掉胖胖腿/(扶牆)簡易抬腿操
.甩掉胖胖腿/座椅式
.甩掉胖胖腿/蹲馬步式

【2010/02/20 聯合報】

運動 肥胖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