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胃水球 享瘦另類選擇

【台灣新生報/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肥胖不僅是外觀的問題,而且是危及健康的主要原因。坊間減肥藥五花八門,效果則令人堪慮,彰濱秀傳醫院昨(12)日指出,許多人尋求各項的減重方法,但效果不彰,也有人因不當減重而危害健康,胃水球的置放術能讓肥胖者不再大吃大喝,減重效果明顯,是想減重者的另一個選擇。

彰濱秀傳醫院表示,胃內水球是一種免開刀的侵入及無需減重藥物的減重治療方法,在世界上已有多國核准使用,彰濱秀傳醫院於去年七月初正式開設「胃內水球」減重服務,至今已有20多位的病患完成治療,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麥兆雷昨日表示,依照統計,胃內水球除能有效地減輕身體的負擔,同時也可使因肥胖所引起的相關疾病(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及代謝症候群等)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彰濱秀傳醫院表示,六個月的時間內,病人平均體重減少12.4公斤,一位從事美髮的女性患者來減重時是130公斤,她覺得每天站著服務病人「負重」很累,六個月後她減27公斤,高興不已;雖然胃內水球術會有些副作用,包括噁心及嘔吐,腹痛,胃食道逆流,及胸痛等,但經內科藥物做症狀的治療後大部份都可以得到緩解。

麥兆雷醫師表示,「胃內水球」減重法,是一種在內視鏡監視下,把一個矽膠材料的水球安全地從嘴巴經食道到達胃內適當的位置,視胃容量的大小,再注入含甲基藍的生理食鹽水400至700西西,置入時間約二十至三十分鐘。

胃內水球在體內置放的時間為6個月,再利用內視鏡抽出水球內液體並取出,以防水球在胃內被胃酸蝕破而出現滲漏。在這六個月的時間內,病人的攝取量會下降,此時再輔以行為療法,營養衛教,運動習慣的建立,重新培養正確健康的生活模式,才能在胃內水球移除之後,仍能持續保持體重或繼續減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