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愛美女性注意 打破減重迷思

很多減重方法只能治標不治本,多運動仍是最健康有效的方法。(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很多減重方法只能治標不治本,多運動仍是最健康有效的方法。(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茶飲料、瘦身霜、寒天、燕麥塑身衣,是網友認為市面上最夯的減重偏方,但是否真有神奇功效?營養師說,減重必須要靠長期飲食控制以及運動,其他偏方僅是輔助,並不能直接達到減重效果;而整形外科醫師認為,不少人「想瘦」而到醫院抽脂,這也是不正確的觀念,抽脂只能雕塑身型,並不能減肥。

長庚醫院營養師許美雅表示,很多人推廣吃燕麥,燕麥的膳食纖維高,吃了有飽足感,也有助排便順暢,但燕麥仍是穀類,主成分還是澱粉,不少愛美女性三餐都吃燕麥,份量一點都不少,是不可能減肥;而「寒天」充其量只是膳食纖維「粉」,也僅是增加飽足感而已,不少廠商為了讓寒天吃起來順口好吃,添加糖份,對減重並無好處。

也有民眾認為茶飲料有減重效果,但醫界一直持保留態度,許美雅說,一天喝上好幾瓶茶飲料,當作補充水分,能增加飽足感,但也僅只能「輔助」,並不是喝了就會瘦。另外,瘦身霜與塑身衣的減重效果,短期間看起來曲線窈窕,皮膚緊實,一旦不擦不穿,又會恢復原狀。

也有不少人為了減重到醫院進行抽脂,亞東醫院整行外科主任周林興表示,「抽脂和減重是兩回事!」減重最重要的是,規律運動加上飲食控制,抽脂僅在雕塑身體,把身體多餘的脂肪去除,讓體態看起來更美。不論傳統抽脂、雷射溶脂或者水刀抽脂,都需要全身或局部麻醉,一不小心可能傷到神經,造成麻痺或功能喪失,甚至術後感染的風險。

【2010/01/04 聯合晚報】

減重 抽脂 塑身 燕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