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基礎代謝率 減重關鍵

【聯合晚報/黃玉芳】

中醫講究體質、氣血循環,西醫則有「基礎代謝率」可以對應。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減重門診醫師劉燦宏表示,多運動、減少靜態生活,每天休閒時間看電視、打電腦的休閒時間,不應超過兩小時,免得基礎代謝率下降,幫助自己更有效率控制體重。

劉燦宏說,同一種減肥方法,會因性別、生理狀況而有差異。通常25歲以後,基礎代謝率隨年齡下降,減重相對困難,而男性基礎代謝率較高,氣血循環旺盛,減重相對又比女性容易。因此瞭解自己狀況,設定合理的減重目標,畢竟減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少吃、多動、有恆心,是減肥成功的不二法門。

劉燦宏建議,減重者還是要掌握不吃宵夜、睡眠足夠、以及一定要吃早餐等大原則。而要增加基礎代謝率,泡熱水澡或是多吃海帶類等食物都是良方。

另外還是得多運動,減少生活中的「螢幕時間」。也就是每天的休閒活動中,看電視、打電動、上網的時間不應超過兩小時。久坐不動,久了一定會變胖。

【2009/08/23 聯合晚報】

代謝率 減重 氣血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