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圓機師夢 減重60kg飛上天

28歲的陳仁杰曾經胖到140公斤,參加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減重班,成功減重60公斤,一圓機師夢。(記者劉星君/攝影)
28歲的陳仁杰曾經胖到140公斤,參加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減重班,成功減重60公斤,一圓機師夢。(記者劉星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減重不再是夢想!」從小易胖體質又愛吃的陳仁杰,為了一圓機師夢,一年半內從140公斤成功減重60公斤,靠著飲食控制、運動與營養師鼓勵,找回自信,改變人生。

28歲的陳仁杰從小愛吃肉,和朋友聚餐最愛去「吃到飽」餐廳。國小六年級體重達100公斤,大學畢業體重已達140公斤,因為肥胖,他不用當兵,到國外工作1年,因薪資太少,決定回台灣。

兩年前他從機場出關時,看到飛機機師,直覺「真帥!」一念之間,他下定決心要考機師,但礙於過胖,他下定決心減重,並從桃園到高雄醫學大學體重管理中心開始減重。

「我加入體重管理中心減重班,每周兩次運動課,一次營養教學,學會控制飲食,知道怎麼吃最健康,靠決心和毅力減重!」陳仁杰說,他每天騎單車爬坡50至100公里,跑步跑1萬5000公尺。

為了減重,他開始吃他最不愛吃的青菜,每天早上醒來還會對鏡子說:「我要瘦!」他笑說:「好像自我催眠」!半年後,陳仁杰瘦了20公斤,卻遇到體重下降停滯期,他不想「半調子」,逼自己增加運動量,度過難熬的3個月,之後每月平均瘦1至2公斤。

陳仁杰現在考上美國機師學校,到國外學習開飛機,「減重讓我踏上圓夢的第一步」。

高醫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宋侑璇說:「痛苦的過程一次就夠了!」她以過來人身分鼓勵減重班學員,當減重面臨停滯期,要找出停滯原因,「減重沒有捷徑,只要維持健康的飲食,今天減,永遠來得及」。

【2009/07/01 聯合報】

減重 體重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