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控制飲食、運動 減重不二法門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夏天到、又逢求職季節,減重風潮越來越夯,除了醫院減重班人潮增多,也有愛美女性到中醫診所「埋羊腸線」對局部瘦身,活化身體代謝。但醫師提醒,減重基本原則仍是「控制飲食、運動」,才是維持標準體重的不二法門。

屏東基督教醫院健康減重中心營養師林伶蓉說,天氣熱,減重需求民眾增加,加上求職季節到,不少求職者希望給主考官留下好印象,參加減重班。林伶蓉說,也有求職者認為「先將自己門面打理好最重要」,把減重當作投資。

她發現,為了參加面試來減重的民眾大幅增加,像是大學推甄、研究所等升學面試的學生、軍警人員考試、公務人員內部升等考試,擔心體重過重尋求協助。

除了醫院減重門診外,屏東市禾豐中醫診所開設「埋羊腸線」預約自費診療,吸引愛美女性嘗試,診所醫師陳信揚說,羊腸線是手術縫合線,成分是異化蛋白質,埋羊腸線等同針灸治療,「等於將針灸時間拉長,刺激穴道」。

陳信揚說,羊腸線埋入身體後,5至10天會被人體組織吸收,針對局部瘦身,也活化身體代謝機能;但要注意的是,埋羊腸線易造成微血管破裂,形成淤青,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者不能使用,有過敏者也不適用。

林伶蓉說,減重法門就是「吃巧、多動、習慣好、夠恆心」,不要長期依賴減肥藥、食品,最重要是減重者的態度與飲食觀,才能減少復胖機會,「享瘦人生」。

【2009/07/01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