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瘦不下來是非戰之罪?醫師解析「易胖體質」

量體重、減肥、減重示意圖。ingimage
量體重、減肥、減重示意圖。ingimage

肥胖是現代文明病之一,很多人會用「我是易胖體質」當作發胖的藉口,但看在醫師眼裡幾乎是自欺欺人的藉口,會胖還是自己要負最大責任。

大連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表示,易胖體質和營養不良和飲食結構沒什麼關係,像非洲難民都營養不良了怎麼會胖;而飲食結構有很多樣,每個飲食結構下都會有胖子,無論吃肉的、吃素的、地中海飲食、亞洲飲食、美國飲食結構下都有胖子的存在。

他指出易胖體質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是「懶」,缺乏運動、久坐、不勞動、不運動,這種人易發胖。第二是「饞」,好吃甜食、飲料、油炸物、加工食品等。第三是「基礎代謝偏低」,這種和遺傳和體型有關,姑且不論基因遺傳,身材高大的人基礎代謝高,消耗大,比較不易胖,易胖體質的人大多矮,基礎代謝低。

醫師認為易胖體質是自欺欺人的說法,只要控制飲食、勤加運動,以上兩點做到了,絕對不會是易胖體質。

體質 代謝 運動 發胖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