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生酮飲食月減10公斤 醫:復胖率高

減重首重均衡飲食,掌握少吃多運動原則,瘦身較能持久不復胖。
減重首重均衡飲食,掌握少吃多運動原則,瘦身較能持久不復胖。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28歲電腦工程師身高180公分、體重近百公斤,他執行網路上的「生酮飲食法」減重,不吃碳水化合物,還自製高油脂的防彈咖啡,1個月瘦10公斤,親友羡慕紛紛仿效,但台中榮總營養室主任謝惠敏提醒生酮飲食會產生酮酸,執行過程有風險,不適合長期使用,復胖率也高。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林文元也認為,減重若長期不吃某類食物,恐因缺乏某種營養素傷身,得不償失。

謝惠敏指出,「生酮飲食法」強調每日脂肪攝取量近80%,碳水化合物僅5%,以高油脂、極低量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法,降低胰島素分泌,透過肝脂肪轉換成酮體取代葡萄糖,快速減掉體內水分,減重效果雖明顯,但副作用也大,包括頭暈、頭痛、血糖低、抽筋及便秘,甚至脫水,一旦回復正常飲食,復胖機率非常高。

這名工程師說,因工作壓力大沒時間運動,體重飆高,雖節食但都瘦不下來,他以肉類為主食,搭配蔬菜,要喝很多水,為增加效果還自製黑咖啡加椰子油、奶油的防彈咖啡當早餐,短短1個月減10公斤,整個人變輕鬆,目前仍持續吃生酮飲食。

編輯推薦

生酮飲食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