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按對穴道就能瘦!每天做這動作1分鐘,解決畏寒、浮腫、小腹凸

良醫健康網

良醫健康網

示意圖。
示意圖。
記者陳立凱/攝影

為何拉耳朵有益健康?

拉耳朵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全身血流

穴道位於人體氣之通路—經絡的連接點。拉耳朵可刺激穴道,讓耳朵本身的血液循環變好,進而促進與此穴道相關器官的血流。若按壓穴道時感覺疼痛,表示此處的血流已囤積老舊廢物,需要好好地拉提按壓耳朵,才能促進血液循環。

血液可將身體所需的養分或代謝不可欠缺的氧氣送抵全身。

若血流狀況良好,全身就能獲得充足的養分和氧氣,身體器官也能正常運作。一旦器官功能正常,身體應該會覺得暖暖的;這種暖暖的感覺正是全身細胞開始活絡運作的證據。例如,拉提伸展肩膀或頸部附近的穴道,可改善肩膀僵硬、眼睛疲勞或老花等困擾;而刺激對應於胃部的穴道可改善消化不良。首先,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變得暖和,可說是邁向健康的第一步!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拉耳朵必須知道的事

進入基本步驟前,首先應瞭解有關耳朵的基本知識與耳朵瑜伽的效果。只要能配合自己的身體狀況拉耳朵,應該就能獲得良好的效果。觸摸耳朵後,若有感覺硬硬的地方,表示對應部位有歪斜變形或氣血停滯等現象,要更仔細用心地給予刺激。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拉耳朵改善視力

拉耳朵可以促進臉部周遭的血液循環,讓眼部視野更清晰,有助於改善視力。拉耳朵時要注意的是,要用感覺「舒服」的力道揉捏.按壓.拉提耳朵,做好耳部按摩;再者,好好配合深呼吸進行也很重要。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拉耳朵基本方式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放輕鬆按摩

耳朵上佈有很多密集的穴道,許多人或許一開始就希望看到效果出現,因此會用力地搓揉耳朵,但其實放鬆心情按摩穴道,讓身體感到舒服,才是獲得效果的最佳途徑。並不需要用太大的力量按壓、搓揉或死命拉扯,只要用適合自己的力道增減施力,每天早上和晚上照護身體的同時,持之以恆即可。

提升基礎代謝率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只要胃腸溫熱,全身就能感到溫暖。飲用比體溫溫度稍高的白開水,可溫潤腸胃,促進新陳代謝。

Advice:想提升基礎代謝率,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身體著涼。建議平常可多做半身浴或適度地運動。

畏寒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身體畏寒,體內就容易囤積老舊廢物,形成不容易瘦下來的體質,尤其手腳冰冷會妨礙全身血液循環,需多加留意。

Advice:可利用腹圍或襪子等物品變化來保暖身體;尤其是女性更要注意,不要讓肚子著涼了。

減肥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過食會造成身體負擔。三餐不定時或感到焦慮就過食者,請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型態。

Advice:選擇單一食材減肥,雖可暫時減去體重,但容易營養失調,導致貧血或肌膚粗糙。請將減肥視為長期抗戰,持之以恆才能見效。

小腹突出

圖片提供:晨星出版社《耳朵瑜伽

限制飲食也無法消除的小腹突出,常起因於姿勢不良。駝背和腹部的鬆弛感大有關係,平常記得抬頭挺胸,不要彎腰駝背。

Advice:小腹突出也會成為內臟下垂的原因之一,可多做背肌或腹肌運動,讓內臟回到正確位置。

延伸閱讀:

嘴巴破,痛到不能吃東西?別只會塗鹽巴!藥師4招用對藥,消炎止痛不復發

●書籍簡介

耳朵瑜伽:每天1分鐘,超簡單拉耳健康法!耳ひっぱりで体が変わる! 1日1分の超カンタン健康法作者: 薄久美子 譯者:高淑珍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6/04/01語言:繁體中文

薄久美子

日本超人氣視覺瑜伽(Vision Yoga)老師,主持瑜伽教室「瑜伽的和諧空間」。自2005年7月開始設立瑜伽教室,企劃相關活動,並活用本身音楽講師的豐富經驗,進行身心靈調和的瑜伽運動,包括音楽與瑜伽之交流,如「瑜伽鋼琴」、「冥想生命瑜伽」等。現活躍於日本東京、大阪雜誌與媒體圈,以及各企業、團體、學校之瑜伽教學與推廣。

瑜伽 穴道 基礎代謝率 血液循環 慢性發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