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再冷也要動 每天7分鐘6周讓你瘦

天氣愈來愈冷,讓人更不想動,尤其年底歡樂的氣氛接近,容易讓人處於放鬆狀態,脫離健身的常軌。透過以下技巧,你可以讓自己身體保持在健康狀態。

1.設定一個冬季目標

健身教練建議報名一個活動,例如在一月份參與一項路跑、單車競賽或團體健身課程,這會促使你保持動力。有了這個目標,會較有奮起去健身的動力。

2.制定月計畫

激勵健身的方法,是在每個月集中精力於不同的運動方式。例如,在不那麼冷的日子,騎車或走路去上班,去外面跑步,或者計畫在健身房運動後,到公園喝杯咖啡做為犒賞。注意這周還有幾天好天氣,掌握戶外運動的機會。

一旦隆冬到來,低溫使得外出行走運動的意願大大降低。你可以趁此時購買健身房會員,因為健身房都有年度財政目標,在年底前談合約,有機會拿到好價錢。既然買了會員,就別浪費去運動吧!

3.養成短暫鍛鍊的習慣

許多人認為至少要有一個小時的空閒,才能進行鍛鍊,但健身教練說,「一致性」比時間長短更重要。在繁忙的日子裡,只需10分鐘的快速鍛鍊,就可以幫助血液循環。例如爬樓梯、在街區四處走動,交互作深蹲和伏地挺身。健身教練說,走樓梯是很好的鍛鍊,因為你正在使用大肌肉群。短時間的鍛鍊有助燃燒卡路里,並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4.進行七分鐘的鍛鍊

運動醫學與體能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將有氧運動和阻力運動相結合,創造出七分鐘運動。參與研究的人,每天持續鍛鍊達六周後,體重與腰圍皆降低。(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健身 運動醫學 深蹲 有氧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