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熱舞取代雞排 大胃王甩16.2公斤

減肥也能好好玩!內湖國泰診所結合飲食控制、手機軟體遊戲、拳擊有氧,讓減重不再是一件難事,學生樂於其中,順利減重。圖/內湖國泰診所提供
減肥也能好好玩!內湖國泰診所結合飲食控制、手機軟體遊戲、拳擊有氧,讓減重不再是一件難事,學生樂於其中,順利減重。圖/內湖國泰診所提供

高二王同學身高一百八,體重破百,每天一杯含糖飲料、一份雞排,晚上補習後外加一份鹽酥雞,在營養師介入下,飲食控制,搭配拳擊有氧,短短兩個半月,甩肉16.2公斤,成為內湖國泰診所、內湖高工「健康行為大改造」活動的甩肉王。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指出,這次活動對象為內湖高工80名、BMI超過24的學生,歷經兩個半月,全部學員累積減重了109.5公斤,證實只要養成正確飲食習慣,戒除含糖飲料、炸雞,加上運動,就能順利減重。

張斯蘭說,這次利用拳擊有氧、拉丁舞蹈,以及Line@社群軟體以及透過交付飲食任務等遊戲方式,把減肥變成一件好玩的事。

課程設計上,選擇Line@社群軟體、互動式教學及搶答等方式,讓授課不再只是說與聽。課外則是更定期經由Line@交付學生飲食任務,例如,同學吃了無糖豆漿、全麥吐司,拍照上傳,完成任務,就能集點,換成獎品。

至於運動課程則是擺脫過往跑步、體適能較無趣的上課方式,改以拳擊有氧、熱舞,提高同學們的興趣,經過兩個半月,所有學員減掉109.5公斤,若以脂肪來計算等於共消耗84萬大卡,換算下來約等於1700杯珍珠奶茶的熱量。

王同學原本是大胃王,三餐加點心、下午茶、宵夜,一天最多吃六餐,體重一度飆至103.6公斤。在參加減重活動後,戒除喝含糖飲料、炸物等習慣,每天下課運動一小時,減重16.2公斤,他說,「還要繼續瘦下去」。

編輯推薦

減重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