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縮胃手術不復胖 壯男減重33公斤

在貨運公司上班的吳先生,平日飲食除了三餐還加消夜,食量大、常汽水當開水喝,因為工作忙碌,中午用餐時間短暫,午餐匆忙解決;下班時間又晚,每次都是拖到8、9點才吃,吃完後就不想動,體重暴肥到110公斤。吳先生試過許多減重方法,3年前進行縮胃減重手術,一年後體重降至76.8公斤。

目前吳先生的血壓、血糖都恢復正常,減重成功也找回健康。收治病例的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嚴重肥胖者透過減重手術可長期有效控制體重,經評估後為吳先生實施「胃袖狀切除手術」,改變胃部結構來強制改善患者飲食習慣,再搭配運動、飲食營養調整,瘦身後通常不會再復胖。

糠榮誠表示,減重手術條件針對BMI 40以上或BMI 35至39的病患,經過飲食控制及運動無法顯著改善者,同時合併糖尿病及心臟血管等代謝性疾病者,實施減重手術可減低並改善糖尿病及心臟血管併發症。BMI小於35以下的患者不考慮胃部外科手術,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透過減糖、三餐固定、規律運動等習慣,民眾也能健康地減肥。

肥胖進一步衍生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我國成人體重過重和肥胖的比例更是居亞洲之冠。台安醫院成立「減重整合性照護團隊」,提供跨科際與單位的整合醫療,從飲食、運動、藥物、手術及肥胖併發症治療著手,提供減重及代謝疾病的完整諮詢、評估、治療及追蹤。目前減重諮詢有75人次,其中其他科醫師轉介有4位,接受減重手術有6位。

減重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