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胖美女造迷你胃 拚瘦一半

廿二歲的大陸女子及偉佳曾重達126公斤,來台求助胃繞道手術,打造卅毫升迷你胃。
廿二歲的大陸女子及偉佳曾重達126公斤,來台求助胃繞道手術,打造卅毫升迷你胃。
記者陳正興/攝影

廿二歲的大陸女子及偉佳曾重達一百廿六公斤,參加內地實境秀減肥,因外貌姣好,獲封「最美女胖子」。她利用高強度運動加少量進食,瘦下六十一公斤,但比賽結束後,體重回到一○六公斤,還月經大亂、掉髮、輕微憂鬱。她來台求助胃繞道手術,打造卅毫升迷你胃,希望一年後能恢復六十公斤體態。

及偉佳從小習慣將「吃」當作情緒出口,體重從國中直線上升。三年前失戀,參加「超級減肥王」節目,每天只吃二顆水果和一杯優酪乳,運動六、七小時,三個月內爆瘦到六十五公斤,但比賽一結束就復胖。

節目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擔任總監,賽後發現參賽者復胖,及偉佳也找他求助,跨海來台接受微創胃繞道手術。

黃致錕指出,亞洲人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卅二且合併疾病,或BMI大於卅七者,都屬病態性肥胖,雖可利用藥物、飲食、運動等快速瘦身,但容易失敗。原因是大腦和腸胃對食物仍有欲望,一鬆懈體重反彈,出現溜溜球效應。

黃致錕表示,目前外科減重治療以微創的縮胃手術及胃繞道手術為主流,限制食量及營養吸收,達到減重效果。縮胃是將胃的大彎袖狀切除,只保留一百毫升的胃容量;胃繞道則是將胃分成二部分,以小胃囊容積限制食量,再將後段小腸與之連接,使食物能直接進入小胃和後段小腸。

及偉佳自費手術,術後一周體重已降到九十八公斤。她決定瘦下來拍裸照,提醒自己保持美好體態。

胃繞道手術 BMI 月經失調 憂鬱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