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吃素還是會得大腸癌! 「養成3習慣」是最好的預防方式

常春月刊

大腸癌已連續多年蟬聯死亡之首,媒體新聞也屢傳名人因大腸癌相繼離世的報導,讓大家對此心生恐慌,然而,長年茹素者仍罹患大腸癌的案例更不在少數,部分人甚至疑惑自己吃素這麼多年,並且食用自家有機的蔬果,為何還會得到大腸癌?

國健署在保健闢謠指出,其實大腸癌的發生並非由單一原因所造成,大腸癌的致癌因子包含遺傳基因、高脂肪低纖維飲食、抽菸、飲酒及肥胖等,然而,吃素可以預防罹患大腸癌的說法並無實證,有些人以為吃素就能預防大腸癌,卻忽略其烹調方式及自身的生活習慣也會影響。

想要遠離大腸癌,重要的關鍵是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與定期檢查,掌握三個原則:

(1) 多運動,保持健康體位,使BMI控制在18.5-24。

{BMI=體重(公斤)÷身高(公尺)÷身高(公尺)}

(2) 清淡飲食:烹調方式應以汆燙、水煮為主,茹素者應注意減少油量使用與組合式素料的攝取。

(3) 50歲-74歲民眾,應利用國民健康署所補助的兩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如果檢查結果為陽性,後續請接受大腸鏡確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腸」保健康的關鍵。

延伸閱讀:
腹瀉未必是吃壞肚子 出現4種症狀可能就是癌!
別以為切除大腸息肉就沒事! 再繼續做6件事癌照樣離你很近

大腸癌 吃素 生活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