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大腸癌治療/嘉義基督教醫院:3D立體腹腔鏡 視野好、效果佳

嘉義基督教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治療團隊
嘉義基督教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治療團隊
圖╱嘉基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是雲嘉南地區大腸直腸癌重要治療中心,透過社區護理室「四癌篩檢」、胃腸肝膽科「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大腸直腸外科「3D立體腹腔鏡」,平均每年治療超過250例大腸直腸癌病人,在區域醫院排名第一,幫助許多人減輕癌症之苦,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嘉基推動癌症篩檢,前年參與篩檢的民眾有12270人,發現462件癌前病變、31件癌症,連續三年獲得衛福部癌症防治金獎,是全國唯一非醫學中心獲得「癌症防治典範獎」的醫院。

嘉基在大腸癌早期癌治療中採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ESD),嘉基胃腸肝膽科醫師周莒光指出,透過內視鏡將食道、胃、大腸的淺層病灶完整切除,可讓早期患者減少大範圍手術造成的器官失能。目前ESD執行案例已超過200例,患者年紀最高為90歲。

嘉基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林怡成指出,過去治療中後期大腸直腸癌,常使用腹腔鏡進行手術,但受限視角跟機械角度,導致病患出血量較多且淋巴結清除不易。

嘉基引進3D腹腔鏡微創手術,3D視野具有立體清晰效果,可讓患者出血量相較傳統腹腔鏡減少約一半,淋巴結也清除較乾淨。嘉基治療第二期到第四期大腸癌患者,五年存活率高於全國醫學中心平均。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