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沙發馬鈴薯男性注意!研究:愛看電視罹腸癌風險增加

研究稱看電視增加腸癌風險,愛看電視的男性要注意了。
研究稱看電視增加腸癌風險,愛看電視的男性要注意了。
圖/shutterstock

長時間看電視除了會增加眼睛負擔外,有研究發現,與每天看電視不到1小時的男性相比,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的男性,罹患腸癌的風險可能增加。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倫敦帝國大學、牛津大學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專家對50多萬人進行研究,發現長時間看電視的男性,罹患腸癌的風險增加35%。有趣的是對女性來說,並未發現看電視時間與腸癌之間有關聯。

專家指出,以前的研究提出看電視可能跟多種壞習慣有關,包括吸煙、喝酒和吃零食,這些行為可能會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另外久坐也跟體重和身體脂肪增加有關,身體脂肪過多可能影響血液中的激素水平和其他影響細胞生長的化學物質,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

這項長達6年的研究顯示,200人中約有1人罹患腸癌,而長時間看電視的人罹患腸癌的風險更高,經常運動的人較少得此病。

英國癌症研究會的預防專家琳達鮑德表示,這項研究提出了一些有意思的問題,比如為何久坐電腦前的人患腸癌的風險沒有增加,而長時間看電視會增加這種風險。

體脂肪 久坐 體重 大腸癌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