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罹大腸癌 失婚男領悟人生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國內大腸直腸癌患者,連續三年每年新增人數都突破一萬人。藝人Makiyo的媽媽也是大腸癌患者,她過去愛吃大魚大肉,不愛吃蔬果,三年前健康檢查意外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二期,幸好及時治療,現在狀況穩定。

台灣癌症基金會昨天舉辦「大腸直腸癌愛相挺」活動,邀請Makiyo擔任活動大使,她與其他一百八十位癌友及家屬拿著牌子,一起排出世界最長〺二公尺大腸圖,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提醒民眾應定期檢查,才能及早發現治療。

五十九歲的病友陳先生,兩年前發現罹患末期大腸癌,重病又失婚並未擊垮他,反而讓他重新省視荒唐的過去與壞習慣。

「我中獎了。」陳先生記得,得知罹癌那一刻,他沒有太多情緒,只淡淡地與陪同就診的兒子說,「已得到了」,他當天立刻寫遺書。

陳先生說,年輕時飲食習慣很差,餐前一定喝啤酒,或狂飲威士忌,數十年天天如此,宵夜還搭配香腸、花生、泡麵等重口味食物;直到前年膝蓋痛,抽血發現大腸癌指數高出正常值上百倍,做大腸鏡檢查發現降結腸阻塞,腸子通道僅剩零點五公分,切片證實是大腸癌第四期。

陳先生面對罹癌與家庭破碎雙重打擊,他樂觀以對,因為「難過嘸路用,去面對就對了。」雖做過三次手術、十二次化療,結腸切除四十公分,他感謝老天爺讓他有機會重拾人生價值。

大腸癌 直腸癌 罹癌 大腸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