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月餘未排便 腸道阻塞壞死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一名17歲的高中男生嚴重腹痛、嘔吐就醫,醫師發現他罹患大腸癌,一個多月未解便,腸道被糞便阻塞壞死,經切除大部分的腸段後並接受化療,目前恢復良好。

這名高中生去年腸道切除後,因為剩下的腸道太短,營養無法吸收,加上化療食慾不佳,身高180公分曾瘦到40多公斤,還好後來食慾恢復,媽媽努力幫孩子進補,目前已胖到90公斤。

「弟弟,你不能再胖囉!」這名患者最近由媽媽陪同回成大醫院複診,醫護人員看到他體重恢復,都很為他高興;由於患者的爺爺也有大腸癌,醫師認為與家族遺傳有關,已安排家族成員都接受相關檢查,以及早發現治療。

這名患者是在去年腹痛、嘔吐被送進急診,醫師發現他的腸道因嚴重阻塞而腫脹壞死,緊急開刀切除腸道,又發現乙狀結腸附近有惡性腫瘤;醫師指出,正常人的小腸長度約6公尺、大腸約1公尺,這名患者切除約6公尺,只剩下小腸與大腸各一小段。

醫師表示,患者發現腫瘤的部位在大腸的末端,因腫瘤造成患者排便困難,長期未排便,糞便從大腸累積到小腸,最後完全阻塞,才產生腹痛與嘔吐,還好癌細胞並未轉移到其他器官,化療效果還不錯。

患者則表示,除了偶爾腹痛外,並無異狀,一個多月沒有排便,他也不以為意,沒想到是癌症。

※延伸閱讀
.大腸直腸癌 死亡率爆升第三
.腹腔鏡手術 出血少、恢復快
.怎麼預防大腸癌

【2009/05/11 聯合報】

腫瘤 化療 大腸癌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