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想要遠離大腸癌 避免久坐、少吃紅肉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結直腸癌過去十年暴增近48%,成為國人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醫生提醒,若想要遠離結直腸癌,最好避免久坐、久站,而且要多運動、多蔬果,平常也要少吃醃漬食品和紅肉。

北醫附設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森德說,結直腸癌 (大腸癌)的發生,和高脂低纖維飲食、缺乏運動、肥胖等都有關係,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可以達成很好的效果。

臨床上,絕大部分結直腸癌,都是從正常的腸道黏膜,經過腺性息肉最後才演變成癌症。北醫認為,大腸鏡檢查是提早發現腸道內是否有非良性息肉,並早期檢驗、切除治療的最好方法。

王森德,要預防大腸息肉,民眾從年輕開始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常不要久坐、久站,而且要多運動;飲食方面,也要少吃醃漬、油炸食品和紅肉,多攝取富含纖維質的食物,而且要少抽菸。

如果想更積極預防,他建議50歲以上民眾,至少做一次大腸鏡檢查;一等血親有結腸直腸癌病史,可以提早至40歲檢查。他強調,大腸息肉絕大部分是良性,民眾檢查出有大腸息肉,也不必太緊張。

王森德建議,如果檢查出的息肉是1公分以上,不妨直接切除,大腸鏡切除手術安全性高,而且當天就可以出院。

延伸閱讀
大腸直腸癌 死亡率爆升第三
腹腔鏡手術 出血少、恢復快
怎麼預防大腸癌

【2009/04/06 聯合晚報】

大腸癌 大腸息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