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耶魯癌症中心研究 吃這類食物降低大腸癌復發率

耶魯癌症中心一項新研究顯示,堅果也許是擊敗大腸癌的關鍵。
耶魯癌症中心一項新研究顯示,堅果也許是擊敗大腸癌的關鍵。
圖/ingimage

耶魯癌症中心一項新研究顯示,堅果也許是擊敗大腸癌的關鍵。該研究指出,大腸癌患者經常吃堅果,與不常吃堅果者比起來,大腸癌復發的「風險遠較低」。研究刊登在「臨床腫瘤學期刊」。

研究員針對罹患三期大腸癌的826人,在他們接受手術和化療後,平均追蹤六年半。結果發現,每周食用至少兩份(每份一盎司)堅果和花生者,癌症不復發的生存機率增加42%,整體生存機率則增加57%。

耶魯癌症中心主任、也是該研究主要作者富克斯 (Charles Fuchs)表示,進一步的分析顯示,光吃堅果不吃花生者,癌症不復發的生存率增加46%。堅果包括杏仁、核桃、腰果、榛果和美洲胡桃等,花生則屬豆類。

不過研究員承認,不知道堅果的益處到底是什麼。富克曼指出,堅果的好處,也許與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就可去除饑餓有關。

以前的研究曾發現,堅果可能有助降低胰島素抗性,而大腸癌病人若有肥胖、缺乏運動、飲食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等生活因素,提高胰島素抗性,導致血糖迅速升高,病情結果也會較差。堅果有益健康的證據愈來愈多。2016年研究發現,每天吃一把堅果,能使許多疾病的風險降低,包括癌症和心臟病。

堅果 大腸癌 大腸直腸癌 花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