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規律生活常運動 輕熟女竟罹大腸癌

37歲的毛賢婷以「當玫瑰綻放」為主題,鼓勵大腸癌患者及早就醫。
37歲的毛賢婷以「當玫瑰綻放」為主題,鼓勵大腸癌患者及早就醫。
記者陳雨鑫/攝影

年僅37歲的毛賢婷,6年前如廁時發現血便,起初以為是痔瘡,延誤就醫,因肛門流出橘紅色血液才驚覺有異,被確診為大腸癌第二期,原本一帆風順的她,瞬間被打入地獄,由於腫瘤接近肛門口,除了切除腫瘤外還得接受人工造口,但在家人與男友的支持下,從原本的不便如今已成習慣,她也將最難熬的一面,透過照片呈現。

站在泳池邊,穿著比基尼的毛賢婷,自信地露出人工造口,她說,當初得知罹癌又必須接受人工造口時,曾幾經掙扎,但是為了活命,必須勇敢面對,否則,過往人生,統統都得在眼前結束。

她說,從沒想過自己會被癌症選上,生活極規律,每天9點準時上床睡覺,固定時間起床,每天三餐必吃蔬菜、優格,規律運動跟生活,也讓她極少生病,直到民國100年4月,上廁所出現血便,一開始以為是痔瘡,過了5個月後,肛門再出血,被家人看見,幾經勸說才去就醫。

毛賢婷說,如果不是家人的勸說,可能還會繼續延誤,自己是工作狂,非常投入工作,被確診大腸癌前,已經做到公司經理,醫師的宣判讓她措手不及。

她說,很多大腸癌的患者都不太願意接受人工造口,反而延誤就醫,她說雖然一開始非常不方便,但是現在不僅習慣,也會鼓勵患者接受造口,她說造口的傷口就像一朵玫瑰花,希望透過自身經驗鼓勵大腸癌患者及早就醫,她也將自身的照片,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的「捕捉希望」攝影展,希望能鼓舞更多患者。

大腸癌 痔瘡 血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