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長期服阿斯匹靈 可能降腸癌風險

最新研究顯示,長久定期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或其他常見止痛藥,可能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這項研究發現,無論男女服用低劑量(75至150毫克)阿斯匹靈五年或以上,罹患大腸癌的風險降低27%;長期服用布洛芬(ibuprofen)等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s), 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則降低30%到45%。

但研究作者北卡大學醫學教授貝隆說:「這有潛在風險,我不認為應建議民眾在未諮詢醫生的情況下,只為了預防癌症而服用這些藥物。」

該研究未評估服用高劑量阿斯匹靈的影響,也未發現非定期或短期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或其他NSAIDs會有同樣效果。該研究並不能證明服用止痛藥可減低罹患大腸癌風險,而只是指出兩者有關聯。

貝隆強調,上述藥物須持續服用多年,才會出現預防癌症的效果。他說:「服用阿斯匹靈須持續不間斷,至少每隔一天並持續至少五到十年,才開始出現防癌的效果。然而,如此長時間的服藥,藥物副作用會累積起來,對健康有害無益。」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指出,服用阿斯匹靈的副作用是腸胃出血,長期服用NSAIDs或服用高劑量的副作用則會提高心臟病發和中風的風險。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阿斯匹靈 大腸癌 止痛藥 心臟病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