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吃素20年 他竟罹大腸癌

一名60歲的老師吃素20年,生活作息正常,有運動習慣,卻罹大腸直腸癌。
一名60歲的老師吃素20年,生活作息正常,有運動習慣,卻罹大腸直腸癌。
圖/ingimage

一名60歲的老師吃素20年,生活作息正常,有運動習慣,一年半前常覺排便不順,以為是便秘,不以為意,但最後就醫確診竟是大腸直腸癌,且轉移至肝臟。醫師表示,不少吃素者仍罹患大腸癌,多蔬果、多運動、少紅肉雖可降低罹癌機率,但仍要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鴻華表示,這名60歲的林老師長年吃素,且定期運動,也不屬於肥胖族群,怎麼也想不到會罹癌;但臨床顯示,多蔬果、少紅肉、多運動、避免肥胖,雖可預防大腸癌,但即使如此並不保證一定不會罹癌,仍應定期篩檢。林老師積極接受治療,先接受腸腫瘤部位切除,但肝臟轉移部位因範圍較大,因此先以健保給付血管新生抑制劑標靶合併化療,讓腫瘤縮小,再切除轉移病灶。

陳鴻華說,第一階段療程後,腫瘤有部分縮小,但當要進行第二階段時,因為健保給付24周的療程已結束,卻面臨腫瘤仍不夠小、無法手術的窘境,最後林老師決定持續自費使用施打第三次療程,讓腫瘤縮小到能手術狀態,目前肝臟腫瘤幾乎清除,恢復良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腸癌 吃素 紅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