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血便誤為痔瘡 篩檢發現大腸癌

新北市從事鋼琴販賣的廖姓男子。
新北市從事鋼琴販賣的廖姓男子。
呂思逸攝影

「以為是痔瘡,沒想到是大腸癌」,新北市從事鋼琴販賣的廖姓男子不熬夜、少菸酒,只愛吃牛肉麵,一次做大腸癌檢測篩檢竟發現異常,就醫後確診為大腸癌。

54歲的廖姓男子說,他是「肉食動物」,每餐都無肉不歡,尤其喜愛牛肉,不過,他不菸不酒、作息正常,身體也都無狀,當大腸癌檢測篩檢有血便時,他認為是痔瘡,不以為意,在衛生所護士不斷勸說,就醫才發現罹患大腸癌。

「還好有大腸癌篩檢」,廖姓男子說,連醫生都很驚訝,他能在大腸癌零期即發現罹癌,癌細胞位在大腸息肉上,只需割除息肉,定期追蹤即可,至今4年,他身體毫無影響,飲食上,他則戒吃牛肉,改吃蔬果。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表示,大腸癌是全國罹癌第1位,新北市平均每10萬人就有14%死於大腸癌,國民健康署提供50歲以上民眾,每兩年1次的免費大腸癌篩檢,只需將糞便送驗,檢測率高。

林惠萍呼籲,民眾若有每兩年一次的定期篩檢的習慣,定期追蹤身體狀況,即有機會儘早發現,提前治療;另為鼓勵民眾參加大腸癌篩檢,衛生局8月舉辦「集黃金送好康」活動,凡50歲至74歲接受大腸癌檢查的民眾,即可參加兩階段抽獎,大獎包括平板電腦、55吋液晶電視、肩頸按摩器等。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腸癌 癌篩 息肉 痔瘡 血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