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不願接受治療而延誤病情?「斷開鎖鏈」郭美江牧師,乳癌驟逝真相揭曉

曾在基督教台北純福音教會演講的靈恩派牧師郭美江,在教友圈傳出她因罹患乳癌,於今早逝世,享壽67歲。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m-1ZhaoO6I"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YouTube</font></a>
曾在基督教台北純福音教會演講的靈恩派牧師郭美江,在教友圈傳出她因罹患乳癌,於今早逝世,享壽67歲。圖擷自YouTube

曾在基督教台北純福音教會演講的靈恩派牧師郭美江,4日於淡水馬偕醫院過世,享壽67歲。傳出郭美江不願意接受治療而延誤病情,並非事實,她並不是不願意接受治療,而是罹患乳癌卻發現太晚。

據指出,郭美江7月初發現身體不適,就到部立桃園醫院就醫,發現是晚期乳癌但已多處轉移,她積極尋求治療,並轉診到淡水馬偕醫院住院,希望努力一試。可惜還未開始療程,就在8月4日病逝。

郭美江曾因宣揚基督教神蹟創下「信耶穌得鑽石」、「同性戀是個網羅」和「我奉主耶穌名,看我拿勝利寶劍斷他魂結,阿們斷開鎖鏈」等傳教台詞,在網路上一度爆紅,讓她因此一夕成名。病逝消息一出,各界紛紛留言哀悼。

知情人土指出,外界指摘郭美江因信仰而拒絕就醫是錯誤的。她是考慮經濟因素才延誤就醫,等到全身不舒服去就診,已然是晚期乳癌。事實上,她在得知自己罹患重症後,並沒有放棄希望和醫療,反而透過禱告確信,「醫療照護也是上帝給的恩賜」,所以才在醫界朋友的協助下,由部立桃園醫院轉診到淡水馬偕醫院。

至於外傳她入住安寧病房也是失真的,她轉診到淡水馬偕後,經評估病情嚴峻,但郭美江和女兒仍與院方討論積極治療的可能。可惜,在治療開始前,她就因肺轉移等併發症辭世。從確診到過世才一個月。

醫:乳癌早發現早治療,存活率高

乳癌如何早期發現及治療?台安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張亞衡表示,目前台灣乳癌有年輕化的趨勢,建議女性從發育生長期,就開始進行乳房自我檢查,若有發現乳房有不尋常的改變,應立即就醫,接受進一步的檢查診斷,早期發現、及早治療,存活率高。

張亞衡指出,目前國健署針對45歲以上的女性,有提供每2年1次免費的乳房攝影檢查,女性朋友應定期接受乳房篩檢。當健康檢查經由乳房觸診發現有硬塊時,就應立即安排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檢查,進一步診斷排除罹患乳癌的可能性或是確診。

一般人摸到乳房有硬塊時,腫瘤大多已長到約1.5公分至3公分大小,乳癌期別在2B或第3期,有淋巴轉移,因此愈早發現、及早治療最好。現今乳癌治療的藥物很多,即便是晚期乳癌,也不應放棄積極接受治療,仍有延長生命存活的機會。

乳癌 淋巴轉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