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為什麼有這麼多乳癌發生

大塊文化

‧書名:中西醫併治夾擊乳癌<br>
‧作者: 賈愛華、賴榮年<br>
‧出版社:大塊文化<br>
‧出版日期:2014/08/25
‧書名:中西醫併治夾擊乳癌 ‧作者: 賈愛華、賴榮年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4/08/25

【文、圖/摘自大塊文化《中西醫併治夾擊乳癌》,作者賈愛華、賴榮年】

我沒有體力與時間,和好友青梅煮酒閒話家常與時事,更沒有時間去討論天下誰是英雄與敵手,而是想趁著退休前的夕陽無限好,舉辦一次世界學術大會,完成讀書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情懷,為了國人的健康,將我畢生所學,和國際著名專家學者的研究成果介紹給國人,因為目前臺灣面對世紀塑化大戰,其嚴重程度不亞於清末的鴉片戰爭。

國人的飲食安全出了問題,我們是生產塑膠產品之大國,所以塑膠製品的飲食文化深入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學科學的我得了乳癌,一定會反覆的捫心自問:「為什麼?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乳癌發生在周遭?」反覆思索,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整體環境的汙染、空氣汙染、水汙染、土質汙染、食物汙染、石油汙染……是我們把文明所帶來的方便當成隨便,毫不在意的糟蹋著生存環境,天作孽猶可違,那自作孽的苦果呢?

塑化劑的構造與類固醇荷爾蒙相似
若汙染,人體將造成體內生物鐘設定與啟用錯亂

參加過無數次的類固醇荷爾蒙快速反應的世界高峰會,知道遠古時代恐龍的脂肪幻化出來的石油產物,不小心吃到人體內,會干擾到體內細胞的新陳代謝與肝臟的能量轉換與解毒功能。由大會專家學者的口中得知:塑化劑的構造與類固醇荷爾蒙相似,會汙染人體,造成體內生物鐘的設定與啟用發生錯亂。

舉例說明,母體如何孕育身心靈一體的單一性別的胎兒?也就是胎兒有男性的生殖構造,在青春期時,大腦的性別生物鐘,會受睪丸素刺激啟動,發育成身心靈一體的男性。如果孕育期中受到環境荷爾蒙的汙染,干擾了大腦生物鐘的設定,當青春期經體內荷爾蒙再度啟動大腦預先設定之性別生物鐘時,可能就發生身心靈不一的性別認知和行為,步入不同常人艱難的人生。

我得了乳癌後,曾一度放棄自己,覺得生命快要打烊了,沒有什麼能引起我的注意與樂趣,我的心、我的夢都因為放棄對明天的期望而欠缺理想。自我一再萎縮、躲在心裡黑暗的角落中,任由孤寂吞噬心靈;不想與外界互動,聽不到任何的掌聲與喝采,覺得生命是多餘,我的存在與否對世界而言並無二致。直到無意間聽到迪克牛仔的〈最後一首歌〉,發現到我不可以放棄生活,放棄生命,因為生命會有奇蹟,我一定要有奇蹟和能力,去幫助與我相同命運的姐妹兄弟們,大家一起收拾生命的嘆息,努力在陽光下快樂地向前行。

我的學術研究發現,人類T 細胞表面上具有類固醇荷爾蒙的表面受器,當受到汙染源刺激時,就改變了細胞正常免疫的生理狀態,使它受到抑制,導致正常刺激訊息執行時,發生變異的反應。一般來說,細胞都有能力維持正常保持恆定的狀態,所以癌細胞與體內造就出來,絕非一天一日所能成就的,我懷疑食物與水受到類固醇荷爾蒙的汙染,可能是現代人癌症居高的原因之一。更何況北投區是盛產塑化劑的源頭,沒想到臺灣大學化工系畢業的高材生,居然將它摻入果汁、奶茶、咖啡、牛奶等等飲料中牟利,此外塑化劑也被加入在食物的製成中增加口感,使得麵包與澱粉更加軟Q,而這些使動物暴露於塑化劑雙酚A(環境荷爾蒙動情素的一種)的多寡,是為糖尿病好發的指標。

西班牙Miguel Hernández 大學Nadal 教授研究發現:動情素能快速的刺激胰臟β 細胞,使胞膜上之鉀離子管道關閉發生去極化,使胞膜上鈣離子管道打開,促使胞內鈣離子濃度快速上升產生震盪變化,不斷地持續刺激胰臟 β 細胞分泌胰島素。而塑化劑(雙酚A)會在母體懷孕時,增加胰臟蘭氏小島大量的分泌胰島素。而低劑量的雙酚A在體內只要1 nM,就等於女人懷孕末期動情素的濃度。

所以男性只要吃進些微量的環境荷爾蒙塑化劑(雙酚A)後,體內就會模仿懷孕末期婦女刺激胰島素的過度分泌,造成體內周邊組織對胰島素產生阻抗,結果造成男性第二型糖尿病的好發。如果母體懷孕時受到雙酚A 汙染,其子代則容易罹患小兒氣喘病、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及男孩早發糖尿病等。因此也特別呼籲大家,飲食必須對裝盛食物所使用的容器材質小心,要避免使用polycarbonate材質的塑膠製品,以防止其釋出的雙酚A 汙染,危及本身及後代之健康!

Nadal 教授還發現懷孕母鼠,餵食雙酚A 後,會導致母鼠脾氣變得暴躁,出現吃掉小鼠的行為。目前發現每人每天超過100 微毫克的雙酚A,就會危害身體,好在Nadal 教授的研究,進一步發現動情素的致效劑,可以成功的醫治糖尿病使患者血糖降低。

乳癌 塑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