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曾「像被打一巴掌」 26歲模特兒抗癌成功改當舞蹈老師

26歲的模特兒周穎立今年四月確診乳癌,積極接受治療,同時發揮身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向粉絲們傳達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展現不向疾病屈服的韌性。圖/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26歲的模特兒周穎立今年四月確診乳癌,積極接受治療,同時發揮身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向粉絲們傳達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展現不向疾病屈服的韌性。圖/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今年26歲的模特兒周穎立3歲開始學舞,精通芭蕾、國標等舞蹈,更在全國賽事封后,十分注重運動及飲食均衡。沒有乳癌家族病史的她,在今年四月洗澡時發現胸部有硬塊,就醫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三陰性一期乳癌,所有工作因此停擺,她說「當下像被命運被打一巴掌」。

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說,第一次見到周穎立是在協會舉辦的一個病友營養計畫活動,「我一開始也不知道穎立是名模,她參加病友活動時都非常低調、為人處世很客氣,初印象就是不論怎麼穿搭都非常好看的女孩。」

周穎立在抗癌期間,最關心的就是能否再重新站上最愛的伸展台。黃淑芳說,現在看到抗癌成功的周穎立回歸到正常生活,回學校教舞蹈,非常替她開心。其實像周穎立一樣年紀輕輕就罹患乳癌的女性並非少數個案,黃淑芳說,我國乳癌患者中,45歲以下患者高達20%。

雖國健署補助45至69歲女性,以及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每2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但黃淑芳強調,這並不代表只有該年齡層才會罹乳癌,籲女性從20歲開始自我檢查;30歲以上女性,除每月自我檢查,至少做一次自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再加上超音波檢查。

黃淑芳表示,通常45歲以下、30歲以上女性乳房較硬挺,與年輕女性的乳房乳腺較緻密有關,因此,常需要乳房超音波的輔助,藉由高頻率探頭發射的超音波檢查雙側乳房和腋下,進一步評估乳房中是否藏有腫塊。

為迎接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乳癌病友協會將在9月29日下午1時於台北市大湖公園舉辦園遊會與闖關活動,活動以「愛的禮物-家庭日」為主軸,特製4米高禮物造型氣球為中心,點亮「雙色粉紅絲帶」,邀請早期乳癌與轉移性乳癌的病友現身說法,希望各界更重視早期乳癌與轉移性乳癌雙族群。

乳癌 乳房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