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自己得乳癌 直到媽媽中風翻開上衣才知道原來…

癌症登記最新報告初次診斷女性乳房惡性腫瘤有1萬2672人。 示意圖/ingimage
癌症登記最新報告初次診斷女性乳房惡性腫瘤有1萬2672人。 示意圖/ingimage

「如果當初再多堅持一點,結局是不是會不一樣…」龍小姐臉上微笑不見,眼神飄向遠方,難掩心中失落的表情。龍小姐是罹患乳癌的患者,成功對抗難纏的癌症十年,記得醫師曾經問過她:「請問家人也有罹患癌症嗎?」她回答「沒有。」前年上班接到母親的電話,母親告訴龍小姐她中風了,於是龍小姐心急如焚地趕到醫院,媽媽跟她說:「會痛!」「乳房硬梆梆!」,翻開媽媽的衣服,眼前的景象正在撕裂龍小姐的心,媽媽的乳房已經在滲血了…。

望著母親乳房的傷口,龍小姐忘了冷靜與堅強,止不住的淚水,傷口漸漸變得模糊不清。「原來是我先得到乳癌媽媽也得到乳癌,但媽媽因為害怕不敢說,而失去早期治療的時機,癌細胞都已經轉移到骨頭、肝臟和淋巴;如果那時候,我收到醫療院所的通知單或是衛生所電話通知,堅持要媽媽去檢查,她是不是就不會這麼嚴重了?」龍小姐在一場癌友志工教育訓練激昂地說。

自己罹癌,也因為癌症失去母親,龍小姐更積極配合投入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防癌志工行列,想要告訴大家:「生病之後想到的就是身邊周圍的人,一定要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但有的人就是不願意,可以從我們自己做起!」

臺灣婦女在傳統社會觀感期待下,需要承受比男性更多的壓力,癌症登記最新報告初次診斷女性乳房惡性腫瘤有1萬2672人,男性48人。一個人罹癌代表一個家庭需要共同面臨癌症的衝擊,透過篩檢,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並接受治療,就能降低癌症死亡的威脅,不被難纏的癌症擊敗!提醒您乳房X光攝影也有夜間與假日時段,預約詳情可以撥打免費專線:0800-222-543。

政府免費補助四癌篩檢資格:(經費由國民健康署運用菸捐支應)

1、乳房X光攝影檢查:45-69歲婦女或40-44歲二等親內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每2年1次。

2、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婦女,建議至少每3年1次。

3、糞便潛血檢查:50-74歲民眾,每2年1次。

4、口腔黏膜檢查: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或吸菸者、18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原住民,每2年1次。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