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不要拖 1期治癒率百分百

高醫發表乳癌晚期患者治療態度與生活品質調查,發現有1成會因治療副作用放棄、尋求非西醫管道,醫師籲患者應堅持治療求取生機。
高醫發表乳癌晚期患者治療態度與生活品質調查,發現有1成會因治療副作用放棄、尋求非西醫管道,醫師籲患者應堅持治療求取生機。
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去年11月調查體系內3家醫院、117名乳癌晚期患者,發現高達6成在確診時,對於後續治療感到絕望,3成想過放棄治療,其中1成患者轉而尋求中醫、保健品、食療及中草藥等非典型治療,不少人錯過醫療時機。

高醫昨發布「乳癌晚期患者治療態度與生活品質調查」,調查高醫附院、小港醫院及大同醫院患者,發現62.6%對後續治療感到遲疑,治療後因掉髮、憂鬱、疼痛、食慾差等副作用、生活品質下降,31.9%想放棄,有11.1%真的放棄,或採取中醫、保健品等非西醫治療。

62歲晚期患者王小姐10年前確診乳癌1期,她看到朋友因治療飽受噁心、嘔吐之苦,拒絕接受化療,直到10年後乳房已發臭流血才就醫,大同醫院副院長陳芳銘說,王花了上百萬元自費接受CDK4/6口服標靶新藥治療,經半年療程終於逐漸好轉。

陳芳銘說,也曾接獲乳癌晚期患者年僅28歲,就醫時乳房硬得像石塊,癌細胞已轉移到肺、肝及骨頭,顯然已延誤2、3年,目前乳癌1期治癒率達百分百,未在第一時間治療,真的相當遺憾。

衛福部統計,乳癌新增人數每年有1萬5千人,被確診晚期的高達5千人,死亡人數增加趨勢更是10大癌症中排名最高。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乳癌死因9成以上與晚期或復發轉移有關,應及早治療,口服標靶藥物問世,對晚期不同基因型患者都有適合治療計畫,籲乳癌患者配合醫師積極治療。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