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預防性乳房切除術 可大幅降低罹癌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好萊塢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披露,為降低罹癌風險,已經接受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術。消息一傳出,癌症預防性手術可否有效降低罹癌機率,再度引起討論。

過去許多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婦女若有家族乳癌或子宮癌等遺傳基因,可藉由預防性切除手術,大幅降低罹癌的風險。美國西北大學於2010年追蹤2500名病患所得的結論,預防性切除術幾乎可以消除這兩種癌症的發病率。除了預防性切除外,紐約州羅斯維爾派克癌症研究所(Roswell Park Cancer Institute)於2009年報告指出,若婦女被診斷出一個乳房已存在癌細胞,兩個乳房一起切除,更可提高存活率。

許多國家已有相當多案例,部分檢測出有乳癌基因的患者,接受預防性乳房切除,確實能降低乳癌的罹患率。不過為了能重建乳房,仍須保留一定厚度的皮瓣、乳房組織,因此不可能百分百防止乳癌的發生。

台灣過去也有類似案例,一名30歲年輕女子被驗出具有乳癌、卵巢癌基因,因為不想活在罹癌的陰影中,而主動希望醫師幫她拿掉乳房及卵巢,醫師考量了患者的年齡及身體狀況,並未答應,只建議他定期回診,每隔三至六個月,就到醫院接受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檢查。

乳房 乳癌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