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給全天下女人的一封信:是不是覺得女人好辛苦、好心酸、有好多的苦要承擔?

● 書名:沒有晴天霹靂,哪來的鋼鐵勇氣:抗癌小跪婦的18封真情至信<br>
● 作者: 鋼鐵晴 <br>
● 出版社:捷徑文化
● 書名:沒有晴天霹靂,哪來的鋼鐵勇氣:抗癌小跪婦的18封真情至信 ● 作者: 鋼鐵晴 ● 出版社:捷徑文化

給全天下女人的一封信:

勇敢前行,活出自己的美麗價値吧!

親愛的,請做最美的自己。

不用羨慕別人的好,更不用為別人而活,

當個鋼鐵般的女人,自己給自己靠!

給全天下的女人們:

如果問妳下輩子想當男人還是女人,妳會怎麼選擇呢?自己當女人三十幾年,以前總覺得女人好辛苦,好心酸,有好多的苦要承擔,像是生孩子、得乳癌,還可能被甩……我曾發願下輩子一定要當個無所畏懼的男人,後來冷靜想想,這種想法實在好傻好天真!男人還不是一樣有苦要承擔,像是當兵、攝護腺癌,而且還是一樣可能會被甩!所以不管男人、女人、大人、小孩,都有自己的苦要面對,人生道路一樣有著各種崎嶇。

如果你與死亡擦肩而過(兩次),你會想對無常的生命說什麼?捷徑文化提供
如果你與死亡擦肩而過(兩次),你會想對無常的生命說什麼?捷徑文化提供

雖然我不是什麼超級兩性作家,但至少年輕時談過不少戀愛,一路跌跌撞撞的,也撞出許多經驗,或許可以藉由這封信,分享給正在閱讀的妳。我看過許多女生曾因失戀而沒自信,然而失戀算什麼?敢愛就要敢心碎!碎完再拼回來,就會越來越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會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在愛情裡受同樣的傷害!

過去,我總是把家庭放在最前面,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經過兩場大病,才懂得做自己的重要性。女人啊∼在愛情裡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要一味犧牲和改變,拼命成為對方想要的模樣,改到最後變成四不像,只能辛苦地為別人活。人生苦短,何不過得快樂又自在?我認為人生的劇本中,男人只是配角,不是導演,我們不如當個最佳女主角,一切自己說的算,別讓他人來主宰!

生過兩場大病,我現在常和朋友們說「做自己好自在」這句話真是一點也沒錯!女人啊,請千萬記住,能在另一半面前完全地做自己,才是真正的愛。別再浪費寶貴的青春跟錯的人耗,有時間倒不如拿來對自己好!自己都不疼愛自己,怎會有人想愛你?達成愛自己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一定要有自己的經濟來源。當個伸手牌表面上輕鬆,骨子裡可不輕鬆,還有可能讓男人用錢壓著妳拿喬。所以女人別讓自己成為沒有退路的傀儡,就算沒有另一半,一樣要能養活自己,贏得該有的尊嚴!

撇開感情不說,我相信自給自足才能建立內在的自信,有了魅力才有影響力,面對困難才能無所畏懼。尤其大病過後,一筆又一筆的醫藥費,更讓我切身體會「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這句話。我和許多癌友姐妹聊過,一場病讓許多人不得不放棄原有的工作,術後頻繁的回診人生也讓我們無法順利求職。但大家沒有因此一蹶不起,反而開創不一樣的人生。有些學姐學妹選擇自己創業,或利用癌友的身分創作、做公益、辦講座……為自己創造機會,活出想要的人生。

透過這封信,我想對當了媽媽的偉大女人說:女人啊∼

我們不應該有了孩子就沒了樣子(愛自己的樣子)!這句話的道理我也是當媽又生病後才明白的。我們常常因為母愛的湧現,死命地把愛往裡丟,生活全被孩子給塞滿,一點空間也不留給自己,最終讓自己累倒,生活也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如果能回到過去,我一定不會再這樣對自己。

我想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大家,在滿足小孩需求的同時,也該重視自我心靈的養分是否足以讓自己快樂;不論多忙碌,一定要撥出時間來做讓自己開心的事。當媽媽是個很辛苦的工作,生活中短暫的充電都是支撐我們繼續前進的能源。當了媽一樣要為自己而活,不要做個理所當然的瑪莉亞,更別把「媽媽都是為你好」當口頭禪,「我為你犧牲」當擋箭牌,勒索對孩子的愛!我們是孩子從小學習的人形立牌,有懂得愛自己的快樂媽媽,才能教育出勇敢做自己的幸福小孩!

這封信,寫給所有女人,也寫給我的女兒。請一定要好好愛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

作者簡介:鋼鐵晴 (抗癌小跪婦)

人稱「晴哥」的自信女子。35歲得了腦瘤,36歲又得了乳癌,立志就算生病也要當最美、最正的那一個!當初因腦瘤已經侵蝕顱骨,醫師動開腦手術切除後,幫她換成一塊鈦合金顱骨,所以常笑稱自己是「萬磁王」。面臨人生中腦瘤與乳癌的晴天霹靂後,更蛻變成擁有鋼鐵般意志與勇氣的「鋼鐵晴」。希望透過書寫,將滿滿的愛與感謝傳達給生命中重要的人,並將這份正能量分享出去。

攝護腺癌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