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與牛奶/牛奶 促進癌細胞生長?

晨星出版

【摘自《乳癌與牛奶》,珍.普蘭特 著,晨星出版】

每一種哺乳動物的乳汁都含有激素、生長因子和強效的生化物質。而牛奶含有三十五種以上的激素和十一種生長因子,包括第一型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和表皮細胞生長因子,這些都會促進癌細胞生長。而牛奶內含的生長因子、激素和其他生化物質,不僅和乳癌及卵巢癌有連帶的關係,同時和睾丸癌、前列腺癌及與生殖無關的大腸癌脫不了關係。

多數西方國家的人一年攝取超過250公斤的乳製品,相較之下,東方國家如中國、越南和泰國,以及多數的非洲國家則幾乎很少攝取乳製品,因此,他們的乳癌發生率也相對的非常的低。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經由攝取乳製品或產乳動物的肉類而吸收過量的活性物質,可能會促使人體細胞不當地增生和人體組織分化,進而產生癌症。體內IGF-1的濃度增加會提高罹患乳癌、前列腺癌和許多其它類型癌症的風險,包括大腸癌。同時證據顯示,體內IGF-1太高會刺激人體分泌雌激素或雄激素。

乳製品是雌激素、孕激素(黃體酮)和催乳素主要的膳食來源,然而,證據顯示,體內雌激素的濃度是罹患乳癌的關鍵風險因素。終身從膳食中接觸雌激素的婦女,其罹患乳癌風險的機率至少是中國農村婦女的2.5至3倍之多。一九八七年的研究證實,攝取乳製品與罹患卵巢癌兩者之間有顯著的關聯。

乳癌 雌激素 前列腺 卵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