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篩檢率只有4成 柯文哲:我回去想想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與乳癌病友會,他說目前乳癌篩檢率只有4成,如何提升篩檢率,是對抗乳癌的關鍵,回去會再想辦法。

記者陳婕翎/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與乳癌病友會,他說目前乳癌篩檢率只有4成,如何提升篩檢率,是對抗乳癌的關鍵,回去會再想辦法。 記者陳婕翎/攝影

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第一,國內罹癌人數即將突破1萬5千人大關,每天平均增加30名新確診患者,甚至一天有6名癌友死亡。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與乳癌病友會,他說,目前乳癌篩檢率只有4成,如何提升篩檢率,是對抗乳癌的關鍵,「我回去會再想辦法。」

乳癌防治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辦乳癌大型病友會,病友與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乳癌診療,從醫療新知、病友服務到醫學研究, 乳癌朝個人化治療邁進,乳癌防治基金會要讓病友不只活得久,還要活得更好。柯文哲也受邀現身,頒發乳癌傑出研究獎予高醫院長、乳癌外科醫師侯明鋒。

柯文哲上台致詞時,先笑稱「為了維持國事穩定,今天不可以亂講話」,後又提及乳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惡性,若能在第0至1期發現,五年存活率甚至可達97%,要及早發現最重要的就是預防篩檢,但目前國內乳癌篩檢率不佳,坦言提升是難題,政策的穿透力不足,會好好想想如何提升。

身為今年乳癌傑出研究獎得主,侯明鋒說,很榮幸這次可以與跨國研究團隊一起找出65個新發現的乳癌基因體位點,再加上目前已知約80個基因,可望找出更有效的乳癌藥物及篩檢預防方式。

他直言,多數乳癌確診患者幾乎都是50歲左右上班婦女,工作家庭壓力兩頭燒,提醒職場女性,再忙也不要忘記健康,目前篩檢所造成的不適感已經改善很多,忙於家庭與。

國健署長王英偉說,乳癌篩檢與其他四癌篩檢率相比,篩檢率僅4成,但其他篩檢率都有5成以上。日前有委託台大智活團隊,找出從來不做乳癌篩檢、做一次就不再及一直有定期篩檢者,國健者將分析原因,提供給各地衛生局所,設計更人性化的乳癌篩檢推廣策略。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