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可降低乳癌罹患率!研究建議女性養成早睡早起好習慣

NOW健康

現在有研究發現,若平常作息屬於早睡早起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較低。
現在有研究發現,若平常作息屬於早睡早起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較低。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在台灣女性罹患的癌症中,乳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排名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近20年多年來,乳癌罹病率年年攀升。現在有研究發現,若平常作息屬於早睡早起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較低;這個研究在英國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舉行的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NCRI)癌症會議上發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理時鐘來控制身體的運作,影響層面小至睡眠,大至情緒等,甚至連帶包含心臟病風險。

這項研究共對41萬名女性的健康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屬於夜貓子型的女性族群,她們罹患乳癌的機率約為2%,而早睡早起型的女性族群相較之下少了一半,罹患機率僅1%。

過去曾有研究指出,夜班或做需要輪班工作的人,罹癌風險會增加,但目前兩者之間因果還不能斷定,尚需要更多研究證實。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乳癌 心臟病 生理時鐘 早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