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光喝茶、吃山竹 防癌無用」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發表研究證實尼古丁受體α9活化會導致乳癌,也發現東南亞盛產的水果山竹含有天然化合物Garcinol,可抑制乳癌細胞,改善乳癌患者的病況。但北醫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教授何元順強調,山竹粹取物可成為治療的藥物,民眾光吃山竹治癒乳癌的效用不大,年輕女性戒菸、拒二手菸,才是不二法門。

北醫大已發現尼古丁受體α9活化會導致乳癌,目前正加緊尋找可抑制活化的藥物,也已找到好幾種天然物可達到抑制效果,茶葉與山竹都是目前的研究對象。何元順表示,茶葉含有含有多種成分可達抑制效果,長期喝茶會有一定效果。

另外,山竹含有天然化合物Garcinol,可讓癌細胞週期停滯。但何元順強調,光吃山竹這種水果的成效並不大,可能要吃幾千幾萬顆,必須透過粹取高濃度服用才有效。

乳癌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