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對抗乳癌 不要放棄正統治療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林伊玲】

曾姊的抗癌故事在今年二月悄悄地展開,那是一個專屬於玫瑰花的季節,而曾姊捍衛自己生命的勇氣,一點也不會輸給玫瑰莖上的倒刺。這個故事的開始,是在曾姊一次無意間發現某一件內衣穿起來相當不適,而這樣的感覺日益明顯。平常沒有檢查習慣的曾姊,趕緊自我觸摸檢查,在乳房上摸到一處硬塊,沒有遲疑的機會,當下立即安排就醫。

HER2陽性 標靶搭化療

平常就有在關注健康新聞的曾姊,或多或少對於癌症及其治療方式有著一定的認知,所以,除了在等候檢查期間讓曾姊忐忑不安之外,平時對於健康觀念的準備,讓曾姊有恃無恐。她堅定地告訴自己,不管結果如何一定要勇於面對,因為她相信自己可以痊癒。

因此,在完成手術治療後,因為檢驗呈HER2陽性,曾姊說,她接受醫師的建議,以標靶藥物—賀癌平搭配化療作持續的治療,目前已完成四次標靶藥物治療及四次化療,而治療的狀況也在控制中。

家人體貼 陪她度過難關

曾姊相當感謝這段期間,先生對她的體諒和扶持,她感動的說,孩子的父親會親手打點家裡的一切大小事物,而可愛的孩子會幫忙做些家事替她分憂解勞。尤其,治療的過程中身體不適,情緒上難免有波動,有時會發生爭吵,所幸家人都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包容。

正統治療 絕不道聽塗說

曾姊在此告訴其他的癌友們:「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千萬不要道聽塗說,放棄正統的醫學治療,而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

這段期間曾姊非常感謝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支持,因為參與台灣癌症基金會癌友關懷教育中心的課程,結識其他癌友,大家一同討論心事,心情得以變得更加開朗,也讓癌症對她的影響降到最低。

在飲食方面,曾姊也改變了不好的飲食習慣,聽從醫師囑咐,少吃甜食和油炸類食物,同時也培養自己運動的習慣,讓自己的身心都保持在穩定的狀態,努力和癌症對抗。

【瞭解乳癌 不再懼怕】
罹患乳癌時,妳要知道:

1.腫瘤大小
2.腫瘤惡性度
3.腫瘤分期
4.淋巴轉移情形
5.HER2表現情形
6.荷爾蒙接收器(受體)

Q&A

Q:我是HER-2陽性嗎?

A:以下兩種方法都可得知HER-2基因的狀態。通常醫師會先以IHC進行檢測,若得知的結果是弱陽性時,則會進一步以FISH方式檢測。目前兩種方法都有健保給付。請參下表:


表格取材自http://www.her2club.com.tw/

※延伸閱讀》
.檢查方式/7成患者 自我檢查發現
‧遺傳與乳癌/預防性切除 不如早發現
‧疼痛與乳癌/乳房疼痛 多為良性病灶
‧手術治療/我的乳房 一定要切除嗎?
‧手術之後/輔助治療 測受體後 量身打造
‧名人抗癌/護理教授趙可式 寧捨偏方兩百種
‧名人抗癌/胡錦回憶抗癌路 英台感謝梁兄哥
‧名人抗癌/麗鳳姊捱過化療 苦雖苦活著真好
‧粉紅運動/瞭解乳癌 不再懼怕
.粉紅運動/別忽略纖維囊腫 乳癌可能已找上妳
.粉紅運動/破解HER2 乳癌治療有對策
.看、觸、臥、擰 乳房自我檢查4大秘訣!

>>健康打造防癌新3力:2009絕對必備的健康手冊!

【2009/06/14 元氣周報】

乳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