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耳垢黏腋下臭 小心是乳癌警訊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耳垢黏呼呼、腋下臭摸摸,讓人很尷尬,且背後隱藏著乳癌危機。根據東京工業大學生命理工學研究所教授石川智久(ToshihisaIshikawa)在2009年6月號「美國實驗生物學聯合會會誌」期刊發表研究顯示,引起乳癌的基因導致身體出現這些症狀,這項研究提供了另一個早期發現乳癌的線索。

石川智久教授表示,非常希望透過這項研究研發出新儀器,加上基因定型分析,更精準地預測乳癌風險。另外研究中使用一種快速、符合成本效益的分析方法了解乳癌基因作用,對乳癌患者來說,這種分析方法也可以應用在基因藥理學,為個人打造專屬治療方式。

石川智久教授與研究團隊監測一個名為「ABCC11」的基因,這基因會製造乳癌相關蛋白質,此外,研究也顯示,ABCC11基因和身體中的細胞、分子產生複雜互動,身體可能因基因活動而產生強烈的狐臭,耳垢也會變得比較濕潤、黏稠。研究人員進行實驗室研究時,研究人員在人類胚胎腎臟細胞中植入ABCC11基因與變異蛋白質,觀察基因與蛋白質如何讓胚胎腎臟細胞產生濕潤、黏稠狀耳垢,以及強烈的腋下臭味。

這項發現可能有助研發臨床檢查新方法,特別對發展中國家最有利,因為這方法也許葛以更快速發現乳癌病灶。

醫學專家指出,一般人也許不會注意耳垢變得濕黏,但大部分人不會忽視強烈體臭,研究發現乳癌基因變異會引起腋下臭味,這項發現或可幫助女性早點發現乳癌,及早進行治療,這可是挽救生命的重要線索。

※延伸閱讀》
.看、觸、臥、擰 乳房自我檢查4大秘訣!
.預防癌症 最好40歲篩檢
.降低乳癌復發率 有新藥
.乳房鈣化 會變成乳癌嗎?
.維他命D 乳癌患者不可缺
.鎖定標靶 e網打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