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停經女性注意 體重增加罹癌機率會上升

衛福部豐原醫院乳房外科醫師袁天民今天表示,停經的女性若體重過重,發生乳癌的機率會上升,乳癌患者也會因體重增加,復發機會增加,呼籲規律運動,減少身體脂肪,遠離癌症。

豐原醫院今天舉辦「花木蘭與腸壽俱樂部病友會-運動防跌、好肌力」活動,醫師分享衛教資訊,並教導民眾如何有效運動。

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依據美國癌症研究所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支持的全球癌症調查發現,體重過重與大腸直腸癌、停經後乳癌及子宮內膜癌等具有明顯相關。

乳房外科醫師袁天民說,停經的女性如果體重過重,發生乳癌的機率會上升;乳癌病友也會因體重增加,造成復發的機會增加。規律運動可消耗熱量,減少身體脂肪、降低體重,遠離癌症。

一般外科主任陳喜文表示,許多癌友在癌症治療後,體力變很差,當肌肉功能太弱,嚴重者可能會跌倒、臥床,對於癌症朋友而言,持續適量運動可以增加存活率及日常生活所需的體力。

陳喜文建議每週5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到約110次/分,運動強度不需太高,做完後感到愉快,不會造成任何身心壓力,並可保持經常性、規律的、有恆心的運動習慣,促進新陳代謝,也降低大腸直腸癌發生率。

體重過重 乳癌 大腸直腸癌 子宮內膜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