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醫:乳癌手術準確性增 降復發率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近日一篇研究,為乳癌女性進行腫瘤樣本基因檢測,指出中間復發風險的族群可能可免於化療。台灣乳房腫瘤手術暨重建醫學會理事長、台北長庚紀念醫院一般外科暨乳房外科主任陳訓徹表示,該研究所選的對象復發風險本就低、低於5%,因此研究結果容易看不出差異。

陳訓徹表示,現在乳癌檢驗與開刀準確性大大提升,因此降低復發機率。另在該研究中,研究對象的動情激素受體(ER)為陽性,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接受體(Her2)為陰性,並非三陰性乳癌,他們的腫瘤平均大小僅1.5公分,有上述條件的病友,其復發風險本就低、低於5%,因此研究結果容易看不出差異。

陳訓徹提到,該研究提及的基因檢測,檢測費用約需4000美金,換算下來約12萬台幣,在美國有保險給付,在台灣則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做的人相對沒這麼多。

三陰性乳癌 乳房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