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41歲老闆娘壓力大 生日禮物竟是癌

鄭姓老闆娘去年開心到日本旅遊。圖/鄭姓老闆娘提供
鄭姓老闆娘去年開心到日本旅遊。圖/鄭姓老闆娘提供

44歲的鄭姓老闆娘與丈夫創立機器設備改造公司,育有1女,卻在41歲生日時,發現胸部有腫塊,確診為乳癌二期,需手術、化療與化療,她堅強抗癌,度過治療過程不適,治療過程中,她回想自己飲食清淡,可能是要忙事業與照顧孩子,壓力太大所致,並且下定決心,每年要出國一次,去年療程結束後,到日本大阪賞櫻,今年打算遊歐洲。

台中榮總乳房腫瘤外科醫師洪志強說,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國民健康署補助45歲到69歲婦女,以及40到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建議婦女定期篩檢,不要掉以輕心。現今乳癌治療非常完善,遵從醫師的治療方式、保持心情愉快、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切忌聽信偏方以免延誤病情造成疾病惡化。

鄭姓老闆娘說,她在3年前的生日摸到胸部有硬塊,丈夫催促她檢查,檢查發現右側有腫塊,確診是2.1公分的二期三陰性乳癌,除了接受局部切除手術外,還要接受化療,最困難是要把病況讓讀國小五年級女兒,還有父母知道,心裡就是無限的愧疚,還好有丈夫支持,她選擇婉轉告訴女兒,並請弟弟向父母說明。

她指出,倔強堅強的她決定在整個療程中,儘量不影響身邊人的生活作息,跟朋友談起時也是表現的勇敢面對,但在第一次化療放置人工血管戳了三次還戳不進去,完全被擊潰放聲大哭,嚇到了醫護人員頻頻安慰。

鄭姓老闆娘說明,為了不讓愛她的人擔心,她堅強度過化療,她回想罹癌可能是兼顧事業與照顧孩子壓力太大所致,她不再要自己「做到一百分」,也不再給女兒壓力,還有每年要出國一次,去年療程結束後,不但如願到日本大阪賞櫻,也加入「陽光姊妹淘」LINE群組,透過關懷,讓其他病友不會感到孤立無援。

鄭姓老闆娘去年開心到日本大阪賞櫻旅遊。圖/鄭姓老闆娘提供
鄭姓老闆娘去年開心到日本大阪賞櫻旅遊。圖/鄭姓老闆娘提供
鄭姓老闆娘(右)與醫師洪志強(左)合影。記者趙容萱/攝影
鄭姓老闆娘(右)與醫師洪志強(左)合影。記者趙容萱/攝影

編輯推薦

乳癌 乳房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