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房紅腫發炎 忍3年…乳癌4期

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李岳聰指出,女性平日應自我觸壓胸部,檢查有無硬塊。
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李岳聰指出,女性平日應自我觸壓胸部,檢查有無硬塊。
記者郭宣 /攝影

53歲陳姓女子單身未婚,她感覺乳房紅腫發炎,忍痛3年不敢就醫,去年做了切片檢查竟已是乳癌第四期。醫師緊急為她進行化療,切除左側乳房,昨天追蹤回診,很穩定沒有復發。

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李岳聰表示,陳女在3年前觸診摸到胸部有硬塊,總認為「應該還好吧」,去年因痛到無法工作,被弟弟壓著看診。陳女就醫時除罹患乳癌外,癌細胞入侵肝臟、骨頭,腫瘤約有棒球大,情況嚴重,醫院緊急安排治療。

李岳聰說,女性會罹患乳癌外,男性也不容忽視,無論男、女平日都要自我觸摸檢查,一旦摸到硬塊得盡速就醫,並安排定期超音波及乳房攝影檢查。

他指出,乳癌發生高峰期是45歲到69歲間,高危險群包括一側乳房得過乳癌、特殊家族史及乳房切片不正常增生;次高危險群有母親或姊妹得過乳癌,第一胎生育在30歲以後,或未曾生育、停經後肥胖、卵巢癌及子宮內膜癌,胸部接受大量放射線照射者;略高危險群包含飲酒、初經在12歲以前,及停經在55歲以後。

乳癌 停經 卵巢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