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跑步痠痛 竟是乳癌轉移蝕腿骨

乳癌治療已走向個人化,患者只要不放棄,配合治療仍有希望。
乳癌治療已走向個人化,患者只要不放棄,配合治療仍有希望。
報系資料照

高惡性轉移性乳癌患病情進展快速,有病患脖子長期痠痛求醫,確診為高惡性乳癌,轉移到骨頭、肺、肝,全身多處器官如同蜂巢。有患者體育課時跑步腳痠,確診為乳癌二期,大腿骨已遭侵蝕。

醫師收治52歲婦女,去年底因脖子長期痠痛求醫,確診為高惡性乳癌,骨頭、肺、肝轉移,經正子攝影發現全身多處器官如同蜂巢、幾乎像被腫瘤填滿的大洞,還好她不放棄,接受化療搭配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腫瘤幾乎消失,控制良好。

另一名40歲美髮工作者,五年前在大學夜間部進修,體育課跑步腳痠,後來摸到左乳硬塊,就醫檢查確診為乳癌二期,大腿骨遭侵蝕,她積極配合化療及標靶藥物治療,因為治療期間休學治療,她希望能順利撐到畢業撥穗那天。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陳駿逸表示,乳癌患者有群高惡性轉移性乳癌,包括Her2陰性、荷爾蒙受體也是陰性的三陰性乳癌,以及荷爾蒙受體雖為陽性,但卻有嚴重器官轉移等患者,目前多以化學治療,但效果有限。

陳駿逸說,乳癌治療已走向個人化,患者只要不放棄,配合治療仍有希望。10月為國際乳癌月,陳駿逸提醒患者,若病情惡化不要灰心,病患應與醫師討論最適合的治療方法,不要放棄希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三陰性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